一直以來『酸菜白肉鍋』是劉家小館的特色菜

必竟位在左營眷村裡 的麵食一級戰區內

其它像水餃、湯包、麵食、捲餅等他們也有提供

雖然每項有它獨特的滋味

但吃過多次的S還是覺得『酸菜白肉鍋』比較到位啦!

  (誰叫左營區有太多太多好食的麵食

 
想不到前幾年他們家的不是主打的牛肉麵竟然也得到了冠軍牛肉麵的殊榮 
(2009台北牛肉麵節紅燒組冠軍)

讓好幾年沒去光顧的我

決定回高雄後要在找個時間

再去拜訪一下 

 

  若要去吃它們家的『酸菜白肉鍋』

 S建議最好是3-4人一同分食比較好 

 因為這樣大家可以吃到不同的菜色

 也不比較不覺得份量太多

 雖然他們有提供『套餐式的組合』

 但眷村的食份量可是不容小覷的

 那份量真的會讓大家吃的很 『撐』




當日我們一行6人點了 『3號的套餐組合』+一籠湯包(小籠包)有點忘了』+冠軍牛肉麵

點套餐的好處是可以吃到比較多的東西

當然套餐裡面一定會附有酸菜白肉鍋

(沒來他家吃酸菜白肉鍋就不算來過啦)


它的白菜酸但不嗆;湯頭有自然的甘甜,不用加任何的醬料就蠻好入口的

裡面的小丸子和豆腐也都很好吃

在冷冷的天裡來吃上這一鍋包你整身都暖呼呼的啦!

   

套餐附上的4盤小菜(可自行至小菜區取用),我們自己又多加了一盤(人多嘛!)

小菜其實沒太讓人驚艷,但右上角的那盤醉雞到是 弄的還蠻有味道的(有濃濃的紹興酒香)
 

捲餅的味道和蔥油餅自以前其實就是這個味道(當天點的是蔬菜牛肉)

不知是放涼了,還是S比較不喜歡厚的餅皮,

僅管它的味道沒變,但口感還是有差

(唉~~是誰叫他們生意太好了,不多做一點起來放還真來不及出菜哩)



酸菜白肉鍋專用的醬料(S是不沾醬吃的,但好像還不錯啦!)


至於水餃湯包我沒有拍到啦!!!

(當天的位子一整個小到不行,一個小圓桌加上6個大人和滿桌的菜)

阿爸急忙要我們趕快吃別在拍了

所以一整個吃的很緊張


基本上要6個人吃完上面那個組合已足以飽 死我們全家了
(他們家的水餃和 點類那皮都不是普通的 真的很有飽足感啦)

但S&W硬是給它點了它的『冠軍牛肉麵』(要價一碗200大洋)

就是想嘗嘗冠軍的味道

食後感想是






.................................

嗯~~~~

阿娘喂~~真的很鹹跟很醬油

先不論它裡面的內容物

在嘗過它的湯頭後,我個人是覺得太鹹,醬油的味道太強

(+想到一碗200元S就覺得這也太貴了吧!還好這餐是吃老爸的,要我自己吃我太概會吐血)

但牛肉的肉質還可以不致於太老

真的要說它的優點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它的刀削麵條

那個咬勁真的還是我們左營眷村做出來的口感最好啦!




當然若要讓S來推薦好吃的紅燒牛肉麵

我第一個會想到左營國中後面的三牛牛肉麵

不管是湯頭,肉質 麵條,小菜全部都真的好好吃喔! 價格也超實惠的

現在想起來

吼~~都會流口水




以上

劉家小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中正堂(介壽路到底)


電話
07-581-663307-582-3050


arrow
arrow

    Su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